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喜迎十九大 共谋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7/09/29 00:00 点击次数:

      9月28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观看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5集《延续中华文脉》,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文化育人开展主题活动,认真组织学习讨论。

      本集为新时期的文化改革指明方向,习近平总书记表示:“高擎民族精神火炬,吹响时代前进号角。为我们的人民昭示更加美好的前景,为我们的民族描绘更加光明的未来。”专题片中的中国故事引发了支部党员同志的共鸣,文脉传承带动国运昌盛,文化引领作用凸显。

      中华的文化传承经历了几千年的发展,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中华民族的教育要心中始终装着学生、人民,才能培养出无愧于时代的人才。大学文化建设可以促进学校快速和谐发展,党中央审时度势的科学判断为国人树立起文化自信,为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完成提供精神支柱,也为教育指明了方向。

      作为行业院校,培养合格公安人才是我院教师的使命。在观影后的讨论中,支部成员达成共识:要做到知识育人和文化育人的统一,把影片内涵和“四句话、十六字”的总要求结合起来,培养学生时,以对党忠诚为政治灵魂,以服务人民为根本宗旨,以执法公正为价值取向,以纪律严明为重要保证,结合部门职能特点落实工作责任,紧跟学院工作主线,齐心聚力共谋发展,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