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支部观看《半床棉被》并开展观影交流

发布时间:2020/09/24 17:37 点击次数:

    9月24日,学院全体教职工在第一教学楼学术报告厅观看了教育电影《半床棉被》,观影结束后,支部成员在党员活动室613室展开了观影交流。

    《半床棉被》是一部主题教育电影,在2016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一部红军长征史,就是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床被子,也要剪下半床给老百姓的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9月份考察湖南时,再次提到了“半床棉被”故事里面蕴含的“鱼水之情”。

    通过镜头画面,大家深受感染,明白了半床被子记录着红军与百姓间的紧密联系,象征着共产党和人民群众不可分离的鱼水深情,并生动形象地揭示了“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而矢志奋斗。”

    观影结束后,支部同志聚集在党员活动室谈了个人的感受。首先,石书记指出:“聚焦平凡一幕,实为不平凡之人。这是红军长征路上一段平凡的故事,却承载着党员干部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破旧革新的勇气、风雨同舟的鱼水情谊。”谢春华同志说道:“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减下来给百姓的人。共产党员也具备不搞拖拉、不打空炮、不敷衍了事的精神。”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发言,认为对于基层的党员来说,工作中与群众打交道是常态,我们需要这种“半床棉被”的情感,来充分感受群众的喜与忧,切实走入群众的心里,永远不要忘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交流结束后,支部讨论了十月份支部的党日活动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