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半条被子”忆初心 重温党史勇奋进

发布时间:2021/04/13 16:00 点击次数:

为认真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4月10日,湖南警察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联合工会党支部前往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开展“半条被子忆初心 重温党史勇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上午,全体党员到达沙洲村红色教育基地。在工会党支部书记钱育之同志的带领下,大家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交纳党费。随后,在解说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追寻先辈足迹,感悟长征精神,接受红色洗礼。通过学习参观,深刻领悟了“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背后的温暖情怀和为民宗旨。

参观完陈列馆以后,大家来到了“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地——徐解秀故居,再次聆听了徐解秀老人的儿子给我们讲述“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现场感悟了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鱼水情深和始终依靠人民、始终为了人民的不变初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与灵魂的升华,进一步增强了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为民服务的主动性。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半条被子”的精神实质,立足本职岗位,扛起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学院建设全国重点公安本科院校不懈奋进。



微信图片_20210413154051.jpg

微信图片_202104131536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