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设备管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设备管理

教学设备管理

关于多媒体教室U盘使用的常见问题和建议

发布时间:2012/11/06 00:00 点击次数:

 一、当接上U盘,能够正常打开,但是内容不够或没有内容时(以电脑xp系统为例)
请如下操作:双击打开我的电脑,右键单击U盘,选择“属性”项来检查自己的U盘是否有内容(可用空间、已用空间)。如果已用空间有内容,但是看不到自己的文件就打开我的电脑,在第一行的菜单栏点“工具”里面的“文件夹选项”,在“文件夹选项”的菜单栏上点“查看”。拖动滚动条选择“隐藏文件和文件夹”中的“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在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前面的圆圈里用鼠标单击成实心),单击应用,确定后再看自己的文件出来没有。 

二、当双击左键打不开U盘,可以单击右键通过快捷菜单选择“打开”,如果右键也打不开,还可以:1、用资源管理器打开。具体按如下操作:用鼠标右键点桌面上我的电脑;左键点管理,就能够看到一个计算机管理的对话框,点击“存储”里的“磁盘管理”就能够看到自己的可移动盘了。2、也可以直接从地址栏打开。点击桌面上我的电脑,在地址栏的最后有一个倒三角,点击倒三角,看到自己的U盘对应的盘符。


三、当插上U盘后桌面右下脚就提示发现无法识别的硬件。通过前面所述方法也不能够找到U盘,那说明U盘和电脑没有连接好。如果重新连接或换一个接口连接都不行,就有可能电脑上的接口或连接线有问题,也有可能是U盘有故障。

 

四、导致前面故障一、二的原因很有可能是计算机U盘病毒,可以找到U盘根目录下的autorun.inf文件,打开后,会发现有一个OPEN=“×××”等号后面的就是病毒所在位置,把病毒删掉后,再把autorun.inf文件删掉。打开后将其病毒文件删掉,然后将活动硬盘拨掉,重新插上就好了。(注:这些病毒文件都是系统及隐藏属性,需要在文件夹选项里选中显示所有文件及去掉隐藏受保护的系统文件才能显示出来。此外病毒往往再生能力很强,建议使用专门杀毒软件)。

 

两条建议:

1、目前很多U盘病毒的最大特征是利用autorun.inf自动运行文件来侵入,通过在U 盘根目录下建立一个autorun.inf 文件作为启动病毒的一个途径,当双击驱动器后,系统就会自动加载autorun.inf 指向的病毒文件。因此,根据 Windows系统在同一目录中的文件和文件夹不能名称相同,建议老师在U盘根目录下建立autorun.inf文件夹。(只适用于没有感染病毒的U盘)。

 

2、请在多媒体教室上课使用U盘的教师在上课前自行用软件对U盘进行杀毒,如教师需要管理员帮助杀毒可提前半天联系电教科(8279173982791698)。同时管理员也将每周两次定期对多媒体教室电脑进行杀毒和软件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