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技术信息

教育技术信息

教学素材获取:微信公众号文章中视频的下载方法

发布时间:2018/06/11 00:00 点击次数:

      从微信公众号收集文字、视音频作为教学素材是获取教学素材的手段之一,而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老师们可能面临无法从公众号下载视频的实际难题。以下提供一种方法解决。

      一、打开解析视频的网站。从电脑端(或手机移动端)打开微信视频下载网站地址:http://www.15um.com/tools/weixin_v.php

       二、复制公众号中的链接。打开微信公众号,找到想下载视频的文章,点击右上角,在弹出对话框中选择“复制链接”(如图中红圈所示)


         三、粘贴链接并解析视频来源。通过微信里的“文件传输助手”把步骤二复制所得的链接发送给电脑端后,在步骤一的网站的输入框中里粘贴链接并按回车键搜索。

       四、保存文件。右键单击,选择“另存为”并命名和保存文件。

 

注:1、在手机端同样可以解析并下载视频。第三步时,将链接粘贴在手机的网页浏览器中解析即可。

      2、绝大部分视频适用于本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