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学院举行2019年度信息化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19/07/12 17:23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在教学中的深度应用,提高课程育人能力,促进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提升,推动教育内涵式发展,6月18日14:00-16:30学院在第一教学楼B栋负一楼课程录制室举行2019年度信息化教学竞赛。竞赛特邀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副院长李晓铭、湖南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洪彬、长沙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徐长梅、院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金丽娜和刑事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黄娟娟担任评委。教务处、管理系、警体部等教学系部领导、师生代表到场观摩。

  此次竞赛共有来自9个教学系部初选推举的9位选手参赛,选手们按照赛前抽签序号依次上台,每人用十分钟进行课件展示和现场微课教学展示,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向大家展现其风采,以信息化教学软件作为手段服务教学,致力于提高教学效果。经过一下午的激烈角逐,最终:

  刑事科学技术系赵明明、交通管理系方斌获一等奖;

  管理系周静雅、侦查系黄明高、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龙驰获二等奖;

  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吉晶晶、信息技术(网监)系张明键、治安系石容丹、基础课部井朔宇获三等奖。

  赛后,李晓铭教授作为评委代表进行了点评,他对我院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参赛教师教学资源比较丰富,教学设计和过程条理性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融入课堂,学习积极性和效果较好,同时对信息化关联度、语言表达、手段例证、问题导向、智慧教育等方面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竞赛进一步深化了教学改革,增强了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和课程教学质量,对学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创建一流公安院校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