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学院精品课程录制室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7/09/13 00:00 点击次数:

      在院党委及行政的关心与支持下,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精品课程录制室”项目正式投入使用。9月4-8日,录制室先后经受了录制2017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和“课堂教学竞赛”两项比赛的考验。院领导到场观摩指导,教务处以及部分教学系部的领导全程参与。

      录制期间,学院参加上述两项竞赛的五名老师在录制室进行预演、排练和录制,最终顺利录制了5节课程。为确保每节精品课程的录制工作顺利进行,我中心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在录播室正式启用之前,组织负责此项工作的老师对新设备、新录制系统的使用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培训;在正式录制前,组织人员进行现场协调、演练及预录;对教师紧张等情况导致的出错和口误等进行重录;在录制过程中,还克服人手不足等问题,在只有两名工作人员的情况下,顺利实现三路信号的录制与切换;每节课录制结束后,主动协助上课老师完成视频后期的包装和美化等工作。

      在新设备、新条件的支撑下,学校信息化教学水平将得到极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