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拓展院局合作领域

发布时间:2018/04/22 00:00 点击次数:

      4月11日,应常德市公安局警官培训中心的邀请,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影视教学管理科朱荣在“常德市公安机关兼职教官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就《微课程设计与制作》和《教学PPT的制作与运用》两个内容作了专题讲座。

      上午的微课程讲座朱荣老师从理论和实际两方面入手,围绕微课程在公安领域的发展现状、课程设计指标体系、课程制作方式和流程等内容展开,期间穿插视频资源获取方法和制作技巧,最后对具体制作技术做了简要示范,重点用各类微视频实例演示了课程形式结构,并就如何用理论指导实践来设计具体微课任务与教官们作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教学形式丰富多样,得到了教官们的一致好评。下午的PPT讲座,从教学设计、工具选择、制作流程、技术实例四个方面做了讲解和指导,重点理清了制作思路,尤其是母版设计让教官们感慨“恍然大悟”。

      此次交流促进了我院与公安机关的友好交流,探索了我院教育技术对接公安实战的新模式,让基层教官感受了新的教学理念、掌握了新的课程研发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