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我院获得全省普通高校信息化教学竞赛二等奖两项和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18/10/31 00:00 点击次数:

      10月28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湖南理工学院承办的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决赛在湖南理工学院举行。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院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金丽娜、刑事科学与技术系宦小答老师、基础课部张笑怡老师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朱荣一行四人赶赴岳阳参赛。决赛分文科、理科、实践三个专项组别,我院宦小答和张笑怡分获实践组和文科组的二等奖,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竞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初赛,推举选拔132名教师参加复赛,由学科对口的专家教授在规避本校选手的前提下通过视频和整门课程的课件进行复赛网评36名教师晋级决赛。决赛阶段,36名参赛教师在决赛前夜分组抽签,确定参赛的具体教学知识点,在第二天的比赛中进行10分钟内的教学软件展示和微课教学。

      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在绝大多数参赛教师都采用慕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各类教学平台等前沿手段的情况下,宦小答和张笑怡以稳中求进的信息化教学手段获得竞赛二等奖。我院也凭借初赛和复赛阶段中良好的组织和部署荣获优秀组织奖。

      赛后,学院一行四人在交流中认为,与其他院校相比,在信息化手段、方法、资源等方面确实存在差距,今后将继续以政治建警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改革创新,为学院信息化教学和“双一流”建设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