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度校信息化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1/07/01 17:21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促进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融合,学校于6月29日在第一教学楼B栋负1楼课程录制室成功举办2021年度信息化教学竞赛。

通过系部选拔推荐,共有9位教师参加学校决赛。比赛特邀湖南省信息化教学竞赛评审专家湖南师范大学杨平展教授、长沙理工大学李晓铭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周铁军教授、我校金丽娜教授和姜幸教授担任评委。赛事分两个环节进行,上午进行课程资源评审,占最终得分的40%,评审组在实验中心机房观看选手递交的课程资源;下午进行现场演示和答辩,占最终得分的60%,选手们依次上台展现教学风采,参赛教师全力投入,通过新颖生动的课件设计、特色各异的教学思路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良好的信息化教学水平。

评审专家按照决赛评价指标体系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了现场评分。通过资源评审阶段的评定,评审组认为参赛选手大多能以学生为中心设计和开展教学,熟练运用或借助慕课网课、自建微课视频等资源融入教学,增强教学效果;现场演示阶段,评审组认为参赛教师教学思路清晰,以真实情境、经典案例或教学问题为切入点,合理教学过程设计,以信息化教学手段融入教学作为突破口,用丰富的信息化手段改革创新教学方法,最终突破传统教学的局限性并解决问题。

经过认真细致的评定,吴婷和綦凤分别获得理工组和文科组的第一名,最终吴婷、綦凤、冯晓峰获一等奖;陈金鑫、曾婕、蔡伦获二等奖;宁佐廷、刘霞、高田野获三等奖。

杨平展教授点评比赛时对教师们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竞赛整体水平较高,教师教学资源丰富,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教学数据对教学的调控作用、进一步有效地应用教学资源等方面提供了思路;李晓铭教授在点评时就如何合理规划资源、有效组织省赛材料等方面给出了建议。

本次竞赛营造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新局面,对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提升我校教学质量起到促进作用。学校将在信息化理念、课程资源开发等方面持续发力,以教学竞赛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教师教育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全面促进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发展和教学应用能力、专业素养的提升,激励广大教师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教书育人成果,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人民教师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