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部门简介

发布时间:2016/09/20 00:00 点击次数: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系我院二级机构,在编10人,聘用3人,其中副高职称2人,中级职称5人,具有硕士学历2人,是全校教育技术管理服务和推广应用的机构,兼教学和科研职能,在教育信息化时代,为学院培养具有高素质、创新能力的人才发挥积极作用。

       中心共有电教管理、视频教学、通讯服务、网络四大业务。电教管理负责学院所有归属中心管理的多媒体教学仪器设备的使用、维修工作,负责学院多媒体教室的管理和设备维护、检修工作,指导教师正确使用多媒体设备。视频教学负责学院视频教学等节目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承担学校重大活动和专题资料片的拍摄、制作工作,为各教学系部的课件制作提供技术指导,进行教学视频资源库建设;拍摄国家级、省部级、院校级视频公开课和在线课程;兼院级汇报材料制作任务。视频教学科还和教育电视台高校记者站有合作业务往来,曾向各电视台发送学院宣传的稿件。通讯服务负责对学校与电信、移动和联通运营商校内通讯业务规范监管,负责教工移动通讯集团网、固话、数字有线电视的协调、维护和管理工作。网络中心负责制定与实施学院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和校园网建设总体规划,制定学院信息化建设、校园网建设、网络安全及保密等有关规章制度,推进信息化教育教学环境与信息化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负责对各单位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指导、培训、检查、督促和考核。

        中心办公区域位于第一教学楼5楼、6楼,工作室主体位于第一教学楼-1楼和1楼,设备总价值800多万元。中心设有编辑室、演播厅、精品课录制室,管理全院101间多媒体教室,每年承担学院两万多课时的教学管理任务,为学校师生开放使用多媒体教室,尽量为满足师生开展各项活动提供方便;为相关专业的教学提供了教学资料;每年完成了各级领导来学院视察和学院其他各类活动摄像工作100余次;多次指导、参与了省厅各类警示片拍摄、导演、监制工作;组织教师参加全省教育技术应用竞赛(信息化竞赛)取得一、二、三等奖多个,其中两位老师获得“芙蓉百岗明星”荣誉称号,学校于2013年、2018年获优秀组织奖;承担并完成了40余门院级、省(部)级和国家级精品课程、视频公开课的录制工作,为学院的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心三位老师承担学院《计算机应用》、《计算机网络》等课程的教学任务,积累一线教学经验并进行信息化教学探索实践。

        为更进一步发挥现代教育技术在公安教育和在职民警培训中的作用,中心全体教职工不断努力改进,探索进一步优化教学资源的途径,充分利用现代化教学资源和信息化教学手段来提升学校教书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