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络中心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1/04/21 17:41 点击次数:

       1、在学院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制定与实施学院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和校园网建设总体规划,制定学院信息化建设、校园网建设、网络安全及保密等有关规章制度,推进信息化教育教学环境与信息化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负责对各单位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指导、培训、检查、督促和考核。

   2、负责学院信息化建设经费的预算、分配与使用,负责学院各类信息化建设项目的论证、立项、审批、监督和验收。

   3、负责校园网、监控网的建设、运行、管理与维护,负责校园内各种网络的各类基础服务和安全运行管理,负责校园网IP地址等各类网络资源的管理。

   4、负责校内公安网的建设、运行、管理与维护,负责公安网IP地址等各类网络资源的管理,负责公安网电脑的送修审批。

   5、负责学院办公自动化系统、学院主页、邮件系统、校园一卡通系统的建设、更新、维护与管理。

   6、承担学院公共信息平台的建设,提供学院信息资源共享、信息资源整合的技术支持。负责对运行在校园网上各类信息资源的管理,并对校园网内具有公开性、共享性的网络信息服务活动进行审核备案。

7、为全校各部门、各单位提供服务器托管、存贮空间租借等、数据容灾备份等网络服务。

8、负责报废资产技术核定审批,公安网入网和退网手续办理,警务通故障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