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深入社区,服务群众,开展“疫情防控践初心 严峻斗争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4 17:42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扩大消费发展经济的政策措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 “六个带头”的作用,按照学院相关工作部署,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以“疫情防控践初心 严峻斗争担使命”为主题,于2020年5月12日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基层,开展形势政策宣讲、困难群众帮扶等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上午,在石政书记的带领下,支部一行6人来到丁家岭社区。社区党总支书记解其林同志对支部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在解书记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参观了社区服务中心,并在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进行交流座谈。会上,解其林书记简要介绍了辖区基本的情况,石政书记就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形势政策和党员队伍建设三个方面与社区解书记交流了意见。石政书记对社区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计生死、不辞辛劳,勇挑重担、勇于在前的精神表示钦佩,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向社区基层党员干部学习,积极响应中央、省委、省公安厅和学院的号召,立足本职,做好表率,为全面复工、复学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座谈会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来到社区低保户陈昆明老人家走访慰问。陈昆明老人今年71岁,住丁家岭菜市场旁边的安置区,无儿无女,孑然一身。老人常年疾病缠身,4月份还因胆结石后遗症住院治疗近20天,花费医药费一万余元。了解到相关情况过后,石政书记首先表达了对老人的关切,同时对当前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惠民利民政策进行宣传解读,并代表支部进行慰问帮扶。陈昆明老人对大家的关心表示感谢,同时对党的好政策和党员队伍的好作风表示肯定。

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回到学校进行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具有重大意义。我们学习到了不同单位、不同战线上党员干部的工作理念,落实了疫情防控的要求、宣传了当前的形势政策、做好了志愿帮扶、树立了党员干部形象,以实际行动落实了省委组织部号召党员干部“当先锋、做表率、展作为”的倡议。


1.jpg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