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度信息化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0/07/10 14:02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促进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融合,7月7日上午学校成功举办2020年度信息化教学竞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0个系部的10位教师参加。党委委员、副院长史伟奇出席,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石政主持竞赛。

  竞赛特邀湖南省信息化教学竞赛评审专家长沙理工大学李晓铭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周铁军教授和余绍军教授、湖南警察学院金丽娜教授和黄娟娟副教授担任竞赛评委。

   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教学思路清晰,以教学问题和手段效果为突破口,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用丰富的信息化手段改革创新教学方法,重在突破和解决传统教学的局限和存在的问题。

   经过评委认真细致的评定,张尔力、熊英灼、易轩宇获一等奖;宁佐廷、冯晓锋、肖诗逸获二等奖;王宣人、谢文斌、马国顺、周方获三等奖

   李晓铭教授在赛后点评时对教师们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竞赛整体水平较高,教学资源丰富,手段多样;参赛课程特点突出,可塑性强;以学生为中心、智慧教育等的教学理念融入课堂,学习积极性和效果明显。李教授还就我校教师如何完善信息化教学提出了有效建议。

   学校将继续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在信息化理念、课程资源开发、教学改革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以教学竞赛为抓手,逐步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新局面,进一步加强教师教育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全面促进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发展和教学应用能力、专业素养的提升。

微信图片_20200713093741.jpg


微信图片_202007100958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