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老师在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中获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一个

发布时间:2020/11/20 11:49 点击次数:

2020年11月15日,强智杯”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决赛在长沙学院落下帷幕,我校教师张尔力参加现场决赛,获理工组二等奖。此前的复赛网络评审中,易轩宇获文科组二等奖、熊英灼获实践组三等奖。

在决赛中,张老师克服信号中断、视频互动故障的意外,沉着应对,以多媒体课件、仿真软件、虚拟平台、案例素材库支撑课程,应用技术手段解决传统教学难以解决的重难点问题,最终以微弱的劣势与一等奖失之交臂。

当天下午,全省文科组、理工组、实践组的一等奖获得者代表分别作课程演示和教学示例报告,各高校代表200余人到场观摩。省内专家对点评此次竞赛并向获奖选手颁奖。我校与其他高校职能部门人员就“互联网+课程思政”模式下的立德育人,教育信息化延伸课堂深度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自6月收到竞赛通知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竞赛工作和学院信息化教学水平的提升,由职能部门和教学系部密切配合部署工作。初赛阶段,系部认真组织教研活动,均推荐教师参加学院初赛。参赛教师积极筹备,张尔力、易轩宇、熊英灼在初赛中脱颖而出。复赛筹备过程中三位教师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对待,对知识点的信息化手段应用分条缕析,将教学方法、教学过程、互动方式、考核评价等方面的应用情况细致地整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积极组织磨课,邀请信息化教学专家对参赛教师给予精心指导。赛后,获奖教师表示将继续探索信息化教学方法和VR技术的实践应用,让教育更生动,让学习更精彩。

图片.jpg